永远爱POI。肖根,jenlisa

【肖根】Her (二)

这篇的灵感来源就是村儿里的一大theory:马婷婷是肖根的头号迷妹。第一次发现她ship Shoot是在教堂谈判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在哪,这样我就能把你俩一起杀了”;证据二是她在模拟里,等阿根告白完了才开枪;证据三就是阿根“因锤撕婷”之前,马婷婷提到阿根的人工耳蜗,“your little girlfriend told us all about it. 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名字叫Martine

我的名字叫Martine。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现在的我是一个死人。

杀我的凶手无情地拧断了我的脖子,她在做这件事的时候,嘴上还带着一丝笑。

你问我为什么没反抗?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,我甚至来不及哼一声就断了气。

现在的我,躺在停尸房冰冷的抽屉里,有些后悔。这不是我幻想中的死法,一点边儿都沾不上。我是一名雇佣兵,我应该战斗而死。

杀我的凶手,这个拧断了我脖子的女人,她叫Samantha Groves,普通人家普通闺女的名字,我理解为什么别人叫她Samantha会让她感到冒犯——一个坏笑着拧断敌人脖子的女孩儿不应该叫Samantha。好吧,她让别人叫她Root,她的小女朋友也是这么称呼她的——尽管偶尔在昏迷中,她也叫过她几次“Samantha”。

我不怪Root杀了我。她有一大堆的理由杀了我,我有一次伏击了她的小女朋友,要不是Root赶到,她那位声称自己“从来没被痛扁过”的小女朋友没准儿就能吃我几颗子弹。同事们都形容我是个go-getter,是的,我从来不让机会从我手中溜走。可那一次,我失手了。

不过后来我得偿所愿,证交所一战,Root的小女朋友终于败在我的枪下(战场上从没有公平)。她那时候寡不敌众,还有几枪打偏了,我打中了她。三枪。哦,Root一定非常爱她这个小女朋友,不,她们,一定非常爱彼此。一个看见爱人中枪就撕心裂肺地喊着、不怕被流弹打到,抓着铁丝网死死不肯放手;一个为了爱人就这么心甘情愿地牺牲自己。

我拿枪对着倒在我脚下的这位老对手的时候,证交所电梯的门已经快关上了,其他的人已经安全了。我又开了一枪。不过这枪没打在她的身上。俘虏敌军而不是杀死她,一向是战场上的上策。

Root的这位小女朋友叫Sameen Shaw。五英尺出头,前政府特工、海军陆战队上尉,在那之前还当过一段时间医生,因为人格障碍被开除。

不过你看到她就知道她得到的那个关于人格障碍的诊断是狗屁了。

等她身体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,Samaritan就对她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模拟,目的就是套出机器和它那些执行人的位置。我得说,Shaw真的不愧是一位优秀的前特工,她的反侦察能力和洞察力都超出常人太多,试验一次次艰难地进行着。

那个时候一个模拟已经能进行半小时以上了,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大的进步。可无论Samaritan如何编码,Shaw总是能发现其中的漏洞:Harold喝了一杯咖啡、Reese穿了西装之外的衣服、Fusco扎了一条像样的领带……特工Shaw但凡发现她的“同事”们有一点不对,马上毫不犹豫地将他们射杀,终止模拟。但在一次次挫败中,Samaritan也在学习着。当这些细节越来越真实的时候,Shaw已经分不清现实和模拟了(或者说她已经不想再透露更多细节给我们了)。

Shaw是个优秀的战士。但我们也找到了她的软肋:Root。

无论Root的模拟有多失真,Shaw从来没有动过模拟Root一次:她宁愿用自杀来终止模拟。

所以你说,Sameen Shaw怎么会是个反社会呢?


在被Root拧断脖子之前,我告诉她,是她的小女朋友告诉我们她人工耳蜗的事——well,我觉得我不算说谎。

在一次模拟中,Shaw摸着Root的右耳根,说:“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想杀了Control。 摘除了镫骨,没有给你打麻药。”她摸向Root的右耳。什么都没有,耳后一片光滑。特工Shaw意识到了不对,马上拿出枪,杀死自己,终止了模拟。

Shaw给了我们一个很重要的线索,原来Samaritan的counter measure(对Root的耳机信号干扰)失效,是因为上帝就住在她耳朵里。

老天,你真应该看看我对Root说“你的人工耳蜗。你的小女朋友把什么都告诉我们了”的时候,她脸上那表情。先是惊愕,后而愤怒:“She would NEVER!”说得那么笃定,我差点都被感动了。

我不应该得意得太早。我从没想过,下一秒,我就成了Root的手下亡魂。

我听到Greer的声音:“就把她送到市停尸房去,那里有很多无名女尸。”

我曾幻想自己死于一颗子弹、一次爆炸,那些的感觉都必定是炽热的,我喜欢枪,发射过的枪那微微有些烫人的温度,我很喜欢。可如今停尸房的温度低得似乎要将我冻碎。抽屉里的冷气一点点变厚,空气中的水分一点点在四壁结成霜。喜欢温度的我,死后却在这么冷的地方,被抹去名字,变成了Jane Doe。

人死了之后都变得喜欢原谅。我不怪Root杀了我,她和她的小女朋友有一万个理由杀死我。

而且我也同意她的说法:我还是比较适合金发。

我现在唯一遗憾的就是啊,还没来得及把头发染回金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读完了可以评论说说还想看什么视角的呀

评论(10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o_is_irrelevan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