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远爱POI。肖根,jenlisa

【肖根】Her(一)

(最近读《我的名字叫红》,非常喜欢帕穆克对POV的选择,于是想借鉴一下,写一下肖根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们都叫我“冰箱”

在21世纪,我相信你们家家都有我的兄弟姐妹。我是一个灰色双开门的冰箱,2011年的型号,目前已经服役三年了。

说实话,我不是十分满意我所服务的这个人家——确切地说,是这个女人——她似乎不是很了解我的功用。

我们冰箱是干什么用的?冷冻和保鲜。人们通常会把想要保持新鲜的水果、蔬菜、肉放在我的保鲜/冷冻箱里,还有剩饭剩菜、啤酒饮料矿泉水之类的,或者胶卷、私房钱什么的。

当然了,也有些不是很常规的东西:被砍下的人类的头颅、肢体(这是听我的一个冰箱朋友说的)。一个租户杀死了他的妻子,把整个尸体都藏在一只冰箱里面,它超强功率的冷冻功能也没能阻止妻子的腐化。后来听说它被扔到了垃圾场,成了一堆废铁(上帝保佑它)。

还有比较聪明的使用者:曾经有个德国小子把他偷来的钻石冻在冰块里,放在我一个哥们儿的冷冻层里。真的太机灵了是不是?想用的时候,把冰块化了就能看见钻石了。

总之,正常的人类知道应该往冰箱里放些什么东西。

要我说,这位凶巴巴的小姐就不是什么正常人。瞧瞧她放在我体内的东西:一把MP5K、一把MP5K-PDW、 一把MP5SD——光冲锋枪就三把,还有一把USP compact, 一把MK23,一把SPAS-12(我要是身高再低两厘米,我的保鲜箱准放不下这把枪了),还有一把小巧的Smith & Wesson Bodyguard 380,还有一堆子弹、手榴弹什么的。

唯一应该出现在我体内的,就只有那桶牛奶了。

我不是什么挑剔的家电,有电我就能运行。但是我得说说这位小姐,她把自己的公寓布置的简直一点女人的特色都没有。我们公寓的上一任住户,一个纽约大学的白直男,都比她会布置房间。就算这件公寓只是个毛坯房吧,可您好歹给装饰装饰啊?桌子大概有三十年工龄了,我没问它,没准更久,没准殖民地时代就有它了。这位凶巴巴小姐也没说给这张老桌子上上油漆,连桌布都不给它。

我也没见过谁是这么摆放床的:邪歪着,哪面墙都不靠,凶巴巴小姐躺下的时候,还只左侧侧躺,这样她就天天晚上冲着门,也不知道为啥。正常人应该把床摆在窗边吧,嘿,这公寓最体面的,除了我,就是那扇大窗户了,中午的阳光洒进来,能让这公寓上升两个档次。

不过这位凶巴巴小姐有两点还让我挺喜欢的。她很爱干净:每天换一次床单、公寓里总有股消毒水的味道;她很少玩手机(最烦那些手机不离手的,他们有的人还坐马桶上自拍),她画画。

只有她画画的时候我才觉得她是正常人。不过她不总画,只在喝醉之后才画——她从不喝醉,只是微醺(不得不承认,她酒量不错),画完之后还会把画笔和颜料收好再睡。

凶巴巴小姐每次从我体内拿东西的时候都不轻拿轻放。使劲儿拽开我的门儿,把牛奶拿出来喝一口,“哐”地放回原处,拿出武器,再“咣当”一声关上我的门儿。嗬,真疼。不过久了我就习惯了。

拿上武器出门儿之后,有时我几天都见不到她,有时她回来,身上还带着伤。我估计她应该是个江洋大盗之类的——那么凶,肯定不是什么好人。她从来不笑、不哭,即使在自己缝合伤口的时候,也只是皱一下鼻子,嘶哈一两声。

前一天,凶巴巴小姐又拿着枪出门儿了。一夜未归。

今天快傍晚的时候,公寓来了个客人。

我之所以说她是位客人而不是贼,是因为她看着特别Nice,一看就是位体面的女人:高挑、棕发(棕发的小姐通常都是甜心儿),五官精致(倒不是说凶巴巴小姐五官不精致,要是她多笑笑应该会好看很多。),脸上总带着笑容。

她先把整个屋子打量了一圈,说道“原来这就是她的公寓啊。This is soooo her." 我说她不是贼吧,一个贼怎么会说 “公寓很有她的风格”这种话呢?

她径直走向了我。她打开我的门儿。我有些紧张,制冷剂在循环管里响了一声。“不出我所料。哦,”她端详着那桶牛奶,还拿出来拧开盖子闻了闻,“ew, 她应该去趟便利店了。”她轻轻关上我的门儿。真是个温柔的姑娘。

她眼神突然望向一边,原来她没有自言自语,她右耳戴着只耳机。耳机里,有人跟她说了什么,她马上躲进了凶巴巴小姐很少打开的衣柜。

门锁再次转动。凶巴巴小姐回来了。她看上去状况不太好,昨天出门儿时穿的那件黑色衬衫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件无袖的衣服。她脱下上衣,左肩上有伤。她去冲了个澡,换上sweat pants和工装背心。又从不知哪个口袋掏出一枚勋章,挂在了床头的台灯上。

等等,我难道是老化了吗?凶巴巴小姐竟然笑了一下??!!我向Domelre发誓,凶巴巴小姐,她真的摩挲着那枚勋章,嘴角微微向上挑了一下。

那位高挑的棕发小姐应该是想给凶巴巴小姐一个惊喜吧,不过我猜她可能在衣柜里睡着了,不然不会在凶巴巴小姐回家这么久之后还没出来喊“Surprise!”。

凶巴巴小姐把武器又放回了我的保鲜箱里。她准备睡觉了。棕发小姐!您该醒醒了吧!你可不想叫醒凶巴巴小姐,上次隔壁邻居音乐大声吵醒了她,她把那位六英尺高的壮硕男人都打哭了。

凶巴巴小姐睡熟了。

又过了大概五分钟,棕发小姐蹑手蹑脚地从衣柜里钻了出来。手里拿着一把手枪(我没见过黄色的手枪),走到了凶巴巴小姐的面前。

凶巴巴小姐猛然睁开了眼睛。可是太迟啦,棕发小姐扣动了扳机!等等,她是坏人?

下一秒的我松了一口气。那不是枪,是一把电击枪。凶巴巴小姐应该能经受得住,不过在那之后,棕发小姐估计就惨喽……她们到底认不认识?

我猜应该是个老熟人,不然她不会说对凶巴巴小姐说“Did you miss me?" 这种暧昧的话吧。

接下来发生了什么,如果您知道了一定要告诉我,因为从凶巴巴小姐被棕发小姐电击、拖走之后,凶巴巴小姐已经一天一夜没回来了,我很希望她赶快回家。

她该扔了我保鲜室里那桶该死的、发臭的牛奶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o_is_irrelevant | Powered by LOFTER